合肥:“五聚力”创建“五型”模范机关

01-12 08:45   安徽纪检监察网  

1月8日,合肥市纪委监委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会议召开。会上宣读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华克思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聚力建设政治型、学习型、规范型、务实型、廉洁型机关。

会议指出,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市纪委监委机关党的建设,争创模范机关,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十分必要。创建模范机关,既是落实市委“四更”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实现“五高地一示范”目标的现实需要。市纪委监委要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推进“十四五”发展中带好头、当示范、作表率。

会议强调,建设模范机关,必须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市纪委监委要对标“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使命任务,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和规律,聚力建设“五型”机关。要聚力建设“政治型机关”。在加强自身政治建设的同时,调理念、改方法、促工作,逐一补齐政治监督短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力建设“学习型机关”。以学理论、强业务、提能力为重点,抓好“一规则一规定一规程”学习,不断提高委机关专业化、法治化水平;要聚力建设“规范型机关”。委机关各党支部要结合所在部门岗位职责,着力查找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规范化水平;要聚力建设“务实型机关”。转作风、重落实、求实效,坚决纠治行动少落实差、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良风气,切实加强效能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联系基层和群众;要聚力建设“廉洁型机关”。坚定“刀刃向内”的态度和决心,不断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加强过程管控,排查廉洁风险,用好用活“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要紧紧围绕“五型”机关建设的部署,扛责任、抓落实、见成效。要明责知责,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要担责负责,把行动落实在“能干事”上。要履责尽责,把成效体现在“干成事”上。以此次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突出标本兼治,通过加强制度建设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以制度完善堵塞机制漏洞,以制度健全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