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开展警示教育 坚持以案促改

01-13 08:51   安徽纪检监察网  

“同志们,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主要任务是通报全市人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深刻汲取教训,这是传递违纪必究、违法必惩的坚定决心……”1月5日,全市人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在滁召开,来自市县两级人防专项治理工作专组、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以及人防办全体人员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

“通报中多是熟人”

“目前我市共有6名人员因涉嫌违纪违法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其中采取留置措施5人,主动投案1人……上述被查处的部分党员干部面对诱惑,丧失理想信念,法纪底线失手,是典型的理想信念滑坡……”会上,市纪委监委首先通报了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查处的全市人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并从案件成因分析、违纪违法行为时间节点、涉案金额及涉案人职务职级、行贿人员等方面总结分析了腐败行为发生的原因和应当汲取的经验教训,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为现场的人防系统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用“鲜活的事例”警醒大家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碰不得是硬道理。

“治标是为治本赢得时间、创造条件”

“针对系统性的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强化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部位,深入查找原因,从制度文件的废改立和廉政风险点两方面下功夫,集中开展“回头看”,坚持边改边查,确保查找问题不遗漏、整改问题不放松、追责问责不手软、风险防控不松懈。”市人防办负责人结合我市前期治理成果及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精神,对滁州市人防系统下一阶段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力求通过问题整改、追责问责、查处案件进行“治标”,通过廉政风险防控、建章立制、规范权力运行进行“治本”,标本兼治,确保全市人防系统风清气正,用实际行动履行好人防的神圣使命。

“警示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既突显了市人防办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也体现了组织对身处人防战线同志们的关心和爱护。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人防事业同样应该走在前面、有所作为……”市纪委监委领导、市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专组负责人从践行“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三不”的高度、从巩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成果的高度、从营造人防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的高度,要求全市各级人防系统党组和纪检监察系统充分利用此次警示教育的契机,继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构筑现代人民防空体系,推动全市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好滁州贡献力量。 (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