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述职述廉为监督提质增效“述”出新动力

01-19 15:24   安徽纪检监察网  

“请每位同志在述职述廉时,聚焦‘责’和‘廉’,找实问题短板,少说空话套话,多讲真事实事。”萧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述职述廉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1月13日至14日,萧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会议。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委机关各部室和党风廉政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上,大家围绕主责主业,直奔主题“亮家底”,重点介绍了过去一年履职履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自我准确画像,既“晒成绩”,又“找不足”。

“去年,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0次,关爱帮扶暖心回访31人次,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5份……”大屯镇纪委书记陈家兴在述职会上说。

“针对部分单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现象,我们将改进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积极开展随机抽查、延伸抽查、实地检查等,持续推动监督延伸到基层、责任落实到基层。”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潘守先表示。

台上,述职述廉对象认真总结、客观真实;台下,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点评单刀直入,辣味十足,会议现场严肃紧张。

述职不仅仅是“亮家底晒成绩”,也是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大家在“晒”的同时,发现好的经验做法,找准差距和不足。“各位领导把我工作中的问题找准了,方向指明了,下一步我要认真整改,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取得好成绩。”述职述廉对象纷纷表示。

“述职述廉不能一述了之,而是要从新的起点再出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坦强调,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要主动对标对表,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梳理点评的问题,找准原因症结,创新工作思路,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