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1月20日】

01-20 07:43  


19日,习近平总书记乘火车沿京张高铁抵达河北省张家口市,先后考察京张高铁太子城站、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和张家口赛区运行保障团队、建设者代表。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将于1月21日至24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

1月19日,黑龙江省绥化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该市望奎县16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其中,望奎县副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淑谧和副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赵国利被绥化市委决定提名免去职务,免职程序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办理,二人还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与党内警告处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孙智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余13人也受到相应党纪政务处分。

2021年1月19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秦光荣受贿案,对被告人秦光荣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对秦光荣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秦光荣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发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文章指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至关重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全员培训,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今日锐评专栏发表评论《隐藏再深也终会暴露》。文章指出:纵观近年来落马贪腐官员案例,贪腐手法翻新、行为隐蔽,也难成为“漏网之鱼”,因为腐败再隐蔽、藏再深也会有痕迹,最终不可避免地会被组织和群众发现。“伸手必被捉”,这是铁的警示。面具撕掉、马脚露出的时候,换来的必定是纪律法律的严肃惩处,再多的不法利益在手,也不过是些过眼云烟。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刊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报道的第二篇《啃下硬骨头 破解吃水难》。

甘肃省纪委监委近日印发《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日常监督工作,建立健全日常监督体系,让日常监督更实更细更精。

1月19日,省纪委监委召开述职会议,听取省辖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一年来履职情况报告,征求对省委常委会、省纪委常委会及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个人的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发言。

1月19日上午,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安徽省人防办原巡视员、省民防协会原会长陶海涉嫌受贿罪一案。

据国家卫健委19日通报,河北石家庄市藁城人民医院、新乐市中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相关人员已被问责。

河北省卫健委19日通报,全省已确定1499个疫苗接种单位,累计采购疫苗398.89万支,将让符合条件的群众实现“应接尽接”。

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19日消息,金矿5中段11名被困矿工中8人身体状况良好,2人轻度不适,1人伤势危重处于昏迷状态。国家卫健委已派出紧急医疗救援专家组强化救治力量。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公布2020年全省16个地级市地表水质量排名,黄山、池州、铜陵排名前三位。铜陵地表水质量同比改善幅度全省第一,为12.27%。

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近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0“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包括傅天雷等20名当选者,以及殷刚等17名提名奖获得者。其中,宣恒为安徽宣城宁国市公安局情报大队副大队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