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首部廉政动漫微视频《“五黑”争廉》引发热议

01-20 10:1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五黑’争廉扬正气,勤政廉政两相依。克勤克俭人人夸,传统美德记心里。打铁必须自身硬,糖衣炮弹要警惕。劝君莫贪利与名,永葆廉洁人心齐!人心齐!”

近日,黟县纪委监委推出廉政动漫微视频——《众口相声:“五黑”争廉》,在县域各大媒体滚动播出。视频播出后,引起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广泛热议。

“廉政文化与‘五黑’产品的结合,形式创意创新,画面生动活泼,表现耳目一新,寓意深刻悠远,感受清风正气!”

“该部廉政动漫微视频创意非常好,脚本精彩,相声表演水平高!”

“这是黟县首部动漫微视频,我看了好几遍,真的是精彩纷呈。”

“这不仅是首部廉政动漫微视频,也是黟县首部动漫作品,很有创意!”

……

黟县是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家规族训”“楹联教化”“勤俭持家”等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熏陶教化了一代又一代黟县人。有意思的是,黟县的“黟”字拆开是“黑”和“多”,也是就说黟县是一个“黑”多的地方,境内盛产黑鸡、黑猪、黑粮、黑果、黑茶等“五黑”特色产品,不仅为黟县农民带来了实惠,更为脱贫攻坚助力添彩,年综合产值突破6亿元。

黟县纪委监委根据“五黑”产品的特点特性,充分挖掘“五黑”产品中蕴含的“小处廉洁、甘于寂寞、规矩处事、代代相传、铁面无私”等廉政因子,结合相声艺术和MG动画表现形式展示,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近年来,黟县坚持以文化人,充分发掘徽州优秀传统文化廉政因子,创作拍摄了《千年卢村传家训》《古徽西递藏瑰宝 千年家训扬清风》等专题片。其中,《古徽西递藏瑰宝 千年家训扬清风》入选“安徽首届廉洁文化精品工程”。

“目前,我们正在拍摄《廉洁过年》公益广告,在春节期间播出,用文化载体宣传廉洁纪律,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过佳节的良好节日氛围。”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