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多措并举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

02-08 09:08   安徽纪检监察网  

“快到春节了,我们就想着来看看您,今天看到您的状态还不错,我们就放心了……”这是近期石台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春节慰问县纪委退休老干部时的一幕。近年来,石台县纪委监委始终把人文关怀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多措并举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

落实组织关怀,切实增强“向心力”。积极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在每位党员入党纪念日当天,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读书券,目前,已为45名党员过“政治生日”。举行机关退休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对家庭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和身处脱贫攻坚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及时进行慰问帮扶,2020年共开展慰问16人次。

抓好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战斗力”。坚持以干代训,2020年抽调14名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到委机关相关部室跟班学习和实战锻炼,抽调7名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干部上挂锻炼,参与省市办案、巡视巡察等,举办一期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培训班,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

严格日常管理,切实凝聚“合心力”。坚持每年举办元旦趣味运动会,积极组织参加户外健步走、气排球等体育活动,缓解干部职工工作压力。制定《石台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明确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6大类24项严禁事项,严格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