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坚决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02-08 09:10   安徽纪检监察网  

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后,蚌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组织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深吃透“任务书”、“路线图”,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2月4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光友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等形式,原原本本研读,反复研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工作要求上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按照全会部署,细化工作要点和责任分工,建立任务台账,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落地。

“我们要坚持把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作为正风肃纪的重点,紧盯关键人,严把关键处,管住关键事,让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深度转化。”五河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全会报道,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及时组织召开集体学习会,撰写心得体会,研讨交流成果。淮上区召开由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淮上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会的视频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充分利用淮上区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信息平台广泛宣传全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纪委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固镇县召开委机关各部室和派驻机构负责人会议,按照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要求,严格对标对表,明晰了2021年总体目标要求,细化了8个方面16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全会精神和要求落实落细、精准有效。禹会区结合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在牢牢抓住重点工作的基础上,注重突出禹会特色,推进全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龙子湖区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牢牢把握政治属性,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强自我监督,找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严格工作规程、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形成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各环节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内控机制。高新区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征地拆迁、民生工程、农村“三资”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检查,继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