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汲取党史“营养” 凝聚奋斗力量

03-17 09: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你知道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前身是什么吗?”“你知道我党第一个反贪污腐化的文件是什么吗?”近日,凤阳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同志们工作之余在交谈中互相展示学习成果。

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凤阳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习党史上走在前、做表率。

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借助廉政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建立“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支部”学习机制,通过“三会一课”、支部微课堂、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激发爱党敬党热情。

为增强党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党员干部赴小岗党性教育基地、烈士陵园、淮南市大通区新四军纪念林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聆听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接受红色教育。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让党的光荣传统成为我们敢涉险滩、勇啃硬骨头,一往无前的顽强意志,成为激励我们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鼓舞。”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硬实举措,持续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建强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