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04-12 08:4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落实“锻造铁军六项行动”任务安排,4月9日上午,淮北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相关同志以《干干净净 方得始终》为题,从守住底线、悬崖勒马、迷途知返三个方面,为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系统全面、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就加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吸取教训,守住“基本底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对照反思,牢记教训,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以案促改,不断自查自纠、时刻自警自省。

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做敢于善于斗争的忠诚卫士。要牢固树立“有权就有责,用权要担当,滥权要追究”的理念,既要善于与监督对象斗争,又要敢于刀刃向内,进行自我革命,始终做到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

三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期党和人民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寄托的新期望;充分认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现实意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

近年来,淮北市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把严格要求、严肃监督、严明执纪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定期组织委机关各部门和派驻机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同时,以“锻造铁军六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淮北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淮北市纪委监委将结合淮北市纪检监察干部《五个严禁 三十个不准》、《执纪执法过错责任追责办法》开展自查自纠,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组织学习研讨,重点围绕党章和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进行对照反思,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做好固本培元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