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八公山:“条分缕析”厘清单 “仓廪丰实”助巡察

04-26 09:39   安徽纪检监察网  

“组长,咱们都巡察全覆盖了,为什么还要费这么大劲梳理这么多巡察问题啊?”巡察组的小程不解道。

“巡察发现的问题好比是粮食,粮食多了就要存粮入库,把这些问题汇总起来,制作一个巡察突出问题表现实用手册,那么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就能快速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可能存在的问题,带题巡察,对单巡诊。”淮南市八公山区委第一巡察组长如是说。

日前,淮南市八公山区委巡察机构对照市县巡察“三个聚焦”重点,对十届区委以来126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1062个反馈问题进行梳理筛选出同类同质的共性问题及具有代表性的个性问题,编制了《十届区委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及突出问题表现清单》,制作成巡察突出问题表现实用手册。

该手册分镇、街道、区级机关部门和村、社区两个类别,其中镇、街道、区级机关部门类别共收录三大类134个问题,村、社区类别收录三大类27个问题。着重将“三个聚焦”从12个方面细化,划分为“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差距”、“资金资产管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等42个“指标”,帮助巡察组更好的按图索骥,着力推动解决切入点不够专业、巡察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

“对于巡察问题库,接下来我们打算将它建设成一个动态库,每轮巡察结束及时更新,并在脱密后与审计、财政、信访等部门进行信息共享,形成良好互动共同促进工作发展,为顺利开展下一届区委巡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八公山区委巡察办主任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