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剧目《初心》首演

04-26 09:42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子为夫为父,相聚少,亏欠多,离别早,舍家为公难以诀择;扶贫执纪救灾,有真爱,有原则,有担当,不惧水火方显初心。”

“学习时代楷模李夏同志扎根基层、不畏艰险、恪尽职守、深入群众,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的崇尚品格和伟大精神,要时刻以李夏为榜样,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贡献力量!”

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李夏同志为原型创作的大型黄梅戏《初心》首演结束后,极富创造性和感染力舞台表演让来自滁州市纪检监察系统的纪检监察干部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学党史,学先进,践初心,担使命。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由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监制,滁州演艺集团创作、排演的大型黄梅戏《初心》,在滁州大剧院举行首场演出。

该剧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李夏同志为原型,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著名戏曲作曲家、国家一级导演、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等作为主创团队,讲述了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因在工作中与乡亲们结下深厚情谊,说服母亲和妻子,毅然放弃调往县城工作的机会,选择在乡村振兴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后因台风侵袭,他在帮助转移乡亲途中,不幸被泥石流吞没牺牲,用年仅33岁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剧故事真实、情节感人、音乐优美、表演精湛,舞台设计精美,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