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埇桥:“学做结合”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04-28 09:18   安徽纪检监察网  

“大爷,本月的低保救助金收到吗,家里还有什么困难?”“这是信访举报电话和二维码,发现有党员干部存在问题等情况的,可及时通过这些渠道进行反映……”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坚决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痛点、难点、堵点,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书写让群众满意的党史学习教育答卷。

深入村居一线,扎实走访调研。领导班子深入联系点,带头下基层听意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召开乡镇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观念,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换届过程风清气正。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村居一线、田间地头,实地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困难和诉求。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党史、扫黑除恶、法律法规等内容,为群众解疑释惑,把实事做深做实做好。

严格督查督办,推动解决问题。加大中央巡视组和省委巡视组移交件督查督办力度,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信下访,面对面倾听民意,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减少重复举报、多头举报。对各类群众信访投诉举报事项,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分类处置,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聚焦工作重点,督促落实落细。制定日常监督重点工作清单,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统筹区乡村三级监督力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制发《政治监督工作提示单》7份,向相关党组织下发干部作风问题交办单31份,通过现场督办、制定提醒函、下发交办单、发放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精准指出问题,督促核查整改,以真学促真改,以实干促成效。

“纪检监察机关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优良作风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如是说。(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