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湾沚:“四个聚焦”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04-28 11:16   安徽纪检监察网  

“要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抓好“难办证”、征收等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把惠及民生的事情办好办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主动靠前,做好疫苗接种、防疫宣传等工作。”

……

日前,湾沚区紧盯医保、卫生、住建、交通、政法系统等关键领域、部门,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分赴区医保局、区卫健委、区住建局、区交通局、湾沚镇等9个重点单位开展专项督查,零距离问诊、把脉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监督实效助力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自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湾沚区坚决扛起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治责任,聚焦警示教育、线索排查、问题检视、重点领域等四个关键环节,分类施策,靶向指引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聚焦警示教育“紧发条”。因地制宜以开展“六个一“警示教育活动为重要抓手,即:组织一次职务犯罪案件旁听庭审、组织观看一次警示教育光盘、组织一次党史教育现场教学、开展一次“一把手”讲廉政党课、举办一次警示教育读书分享,多措并举全面深化警示教育效果。“日前,我们组织全区党员干部采取'现场+云端'的方式观看后根宝、陶小庆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累计印发警示教育读本400余册,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光盘2000人次,其他活动也在有序开展。”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

聚焦线索排查“找短板”。围绕2018年以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走访调研发现的问题线索,尤其是政法系统、医疗卫生行业等重点领域发生的问题,组织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分级分类、全面查找行业领域存在问题和不足,第一轮累计梳理出116个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拟定建议对策,持续跟踪监督,严防反弹回潮。

聚焦问题检视促整改。结合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查摆剖析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任务、时限、责任和整改进度“4+1”清单。此外,区委以上率下,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检视,围绕民主生活会6个方面检视问题16个,并明确整改政治责任,聚焦短板精准制定措施堵塞漏洞。

聚焦重点领域“解难题”。紧盯政法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医保系统“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房地产领域“难办证”等顽瘴痼疾、“痛点”,及时跟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