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信息技术室:讲述党史小故事 点赞科技新成就

06-30 16:5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每年“六一”前夕,看望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学生,与少年儿童共迎儿童节,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省纪委监委信息技术室党支部的传统活动。今年,信息技术室党支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信息化建设合作单位华宇公司部分党员,赴合肥市蜀山区小庙中心学校共同开展“讲述党史小故事,点赞科技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汲取奋进伟力。

5月26日下午3时许,信息技术室党支部和华宇公司部分党员在小庙中心学校多功能教室,与该校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党员们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向15名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学生代表捐赠了书包、羽毛球、乒乓球等文体用品,和师生们一起开展了“讲述党史小故事,点赞科技新成就”活动。本次活动紧密结合学生年龄层次,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专长,由部分党员代表向学生们讲述革命小英雄雨来的故事,介绍“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墨子号”量子卫星等新时代重大科技成果,引导少年儿童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活动深受学校师生欢迎。

活动期间,党员们还就近赴小庙镇将军岭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展“体验脱贫成就,感受美好乡村”学习体验。通过实地考察,党员们切身感受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广大农村农民带来的巨大变化,增强了对现今对美好生活的满足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

整个主题党日活动引发党员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铭记党的恩情,积聚奋进力量,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服务支撑作用,为监督执纪执法赋能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省纪委机关党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