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各综合监督单位联席工作会议

07-15 17:15   安徽纪检监察网  

7月15日上午,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5家综合监督单位联席会议,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黄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委军民融合办、省能源局等5家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和机关纪委书记,以及驻委纪检监察组在肥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交流了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重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改建”专项行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风建设、问题线索办理等。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单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立足单位职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成绩可圈可点,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单位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这条主线,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建设,注重廉政教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但同时,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也存在着“有偏差、有时差、有温差、有误差、有落差”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继续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最新要求,一是继续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政治监督;二是继续紧盯纠治“四风”突出问题,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三是继续抓好“四项监督”贯通融合,不断提高监督质效;四是继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