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打好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预防针

07-21 15:04   安徽纪检监察网  

“请街道党员干部带头倡导新风正气,不得违反规定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近日,巢湖市天河街道党工委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同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10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重申纪律规定,列出“清单”,再次敲响廉政警钟。

近期,随着高考、中考成绩的公布,各类“升学宴”“谢师宴”逐渐升温。为防止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巢湖市纪委监委采取一系列措施,早行动、早预防、早教育,积极打好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预防针。

及时提醒。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前期摸底,对排查出的有子女中高考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一步重申《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紧盯“四风”问题等事项的通知》,通过召开座谈会、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逐一敲警钟,提醒他们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在分享子女升学喜悦的同时,不忘遵守党规党纪。

签订承诺。配合各单位党委(党组)与排查对象分别签订《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明确承诺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金、礼品、消费卡等几个方面内容。

跟进监督。组建2个明察暗访组,深入相关酒店、餐饮场所开展监督,并要求17个乡镇街道纪(工)委、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本地本部门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下一步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以‘零容忍’态度处置操办升学酒宴违规违纪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有效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蔓延。”巢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