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9月10日】

09-10 06:55   安徽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9日晚以视频方式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

●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紧盯养老惠民资金使用、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监管等,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推动各项养老政策落实落细。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评论《把崇高的位置留给教师》。文章指出: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接续努力。尊重和关怀在于情意的真挚,在于怀着拳拳之心,在于把“尊”字真正落到实际行动中。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文章《安徽精耕细作上好“四堂课”》。文章指出:强化政治“必修课”、开办专业“精品课”、讲好安全“基础课”、打造创新“特色课”。安徽省纪委监委不断深化全员培训工作,在学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样板课程的同时,持续推深做实省本级自办培训、视频讲堂、课题研究等工作,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

●今年7月,湖北省荆州高铁站发生输入型本土关联病例,引发武汉沌口项目工地疫情聚集性传播。日前,湖北省纪委监委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对19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追责问责。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栏目以《如何遏制“两高”项目顶风上马》为题,就为什么一些地区要顶风上马“两高”项目、如何遏制和管控、如何整改等问题,专访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严刚。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兴祥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日发布通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喻春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9日发布通报: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同海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裕安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童晓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9日,安徽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六安市金寨县梅山镇红村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焱优亲厚友违规为他人办理低保等问题、阜阳市太和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原主任许梁违纪违法问题、宣城市广德市卢村乡民政所原所长王晓光在管理使用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中失职失责问题。

●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网约车平台公司规范定价行为,降低过高抽成比例,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

●水利部9日表示,今年以来,全国37条河流发生有实测记录以来最大洪水。当前汛期还在持续,仍需保持高度警惕。

●9日零时起,江苏省扬州市中风险地区清零,江苏省所有区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据中国疾控中心消息,我国已完成针对德尔塔变异株灭活疫苗的临床前研究。

●9日,江西南昌中院一审宣判劳荣枝案,劳荣枝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劳荣枝当庭表示上诉。

●经省政府同意,省医保局等七部门印发了《安徽省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明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方案,对脱贫县在规定的5年过渡期内,调整现行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政策,通过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梯次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