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09-17 10:56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等内容,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江皓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中青年干部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也为广大中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以法律形式明确监察官的职责义务和权利,明确监察官的条件及管理,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察官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把握好纪法准绳,敢于冲锋亮剑,以表率做引领,不负职责担当,不负时代使命;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要求,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突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不断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科技创新政治生态。(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