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以清风正气护航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10-29 10:55   安徽纪检监察网  

继往开来绘蓝图,凝心聚力谱新篇。10月28日上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全省瞩目中隆重开幕。这是在建党百年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规划实施起步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郑栅洁书记在党代会上作的报告,站高谋远、创新求实、思想深邃,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路,作出了许多新决策、新部署,举旗定向、继往开来、激荡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八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切实围绕党代会部署的建设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行稳致远。

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是纪检监察机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近年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准确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这12个字的内涵要求,同向发力、履职尽责,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站位、质量和效能,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净化优化,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风气之变,有力促进了讲看齐、守规矩、正作风态势更加巩固,为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了坚强保障。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安徽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吹响了新征程奋进的号角,号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奋力开辟安徽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实现“三地一区”建设新突破。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做学习贯彻落实的排头兵,深刻认识过去五年我省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主要经验,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安徽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准确把握未来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把握大局、判明大势、抓住大事,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党代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准、落实好,真正以学习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切实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盛世江淮兴伟业,风清气正好扬帆。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护航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推动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中,全面审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所处形势方位,补短板强弱项,抓创新出亮点,进一步深化对高质量发展的认识理解,以奋斗有我的敬业姿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奋不顾身的责任担当,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为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忠诚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责任。(蚌埠市经开区纪工委  华国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