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副市长接受审查调查;开展“吃公函”专项整治

12-20 17:02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2月13日—12月19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创新包公清廉文化 打造廉洁精品课程

合肥市纪委监委重点打造包公清廉文化教育精品课。截至目前,已开展近30场课程,受众1500余人。

淮北

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锻造铁军六项行动”现场会

12月18日上午,淮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锻造铁军六项行动”现场会。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一行先后来到S101淮徐快速通道建设工程项目等地进行实地观摩,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淮北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胡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北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胡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濉溪县粮油贸易公司原指导员(白沙粮站原站长)范玉元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濉溪县粮油贸易公司原指导员(白沙粮站原站长)范玉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北市纪委监委)

亳州

住村走访 调研“小微权力”监督制约

12月16日至17日,亳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干部赴涡阳县星园街道刘旮旯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住村走访,调研“小微权力”监督制约。

蒙城县岳坊麦丰粮食收储有限公司马庙经理部原主任王震接受监察调查

蒙城县岳坊麦丰粮食收储有限公司马庙经理部原主任王震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系好风纪扣把严履职关 做实换届“后半篇文章”

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严肃换届纪律,做实全程监督,同时扎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市县乡领导班子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431期,组织开展各类警示教育427期、受教育2.3万人次。全市共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6.8万余份。截至目前,市县乡党委及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专题谈心谈话1.7万人次。

蚌埠

齐抓共管助推“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高效运行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运行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工作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怀远县、禹会区为平台试点单位,聚焦关键环节凝聚齐抓共管合力。截至目前,共收到群众投诉事项275条,已办结160条,超出处理范围不予受理94条。

阜阳

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12月17日,阜阳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通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和辅导百问有关内容,5名同志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交流发言。

阜阳市政协原副主席徐会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阜阳市政协原副主席徐会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徐会东蜕化变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不信组织信“风水”,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亲”“清”不分,与不法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甘于被“围猎”,挖空心思搞利益输送、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承揽、工程款支付、案件办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徐会东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徐会东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徽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淮南

寿县安丰镇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石集分公司经理江利接受监察调查

寿县安丰镇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石集分公司经理江利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寿县安丰镇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石集分公司会计代书利接受监察调查

寿县安丰镇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石集分公司会计代书利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 向10种作派“宣战”

近期,全椒县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印发《“转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作风纪律大整顿工作的实施方案》,公开向党员干部10种作派“宣战”。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20个,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4人。

六安

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6日,六安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求,部署推进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召开

12月15日下午,六安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研究高质量发展举措,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霍邱县委原副书记、县政府原县长段贤柱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霍邱县委原副书记、县政府原县长段贤柱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段贤柱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党性缺失,蜕化变质,干扰巡视工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毫无纪法观念,“亲”“清”不分,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承揽、土地竞拍、车辆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段贤柱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段贤柱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徽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六安市裕安区原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六安市裕安区原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开展“吃公函”专项整治

近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印发《“吃公函”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纠治“四风”监督责任两个维度全面部署,确保专项整治的系统性和精准度。

芜湖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12月16日上午,芜湖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原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芜湖市公安局江北产业集中区分局原局长、政委张春虎接受监察调查

原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芜湖市公安局江北产业集中区分局原局长、政委张春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无为十里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太友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无为十里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太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宣城市公安局三级高级警长阙守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宣城市公安局三级高级警长阙守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安徽丰良粮油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余弟清接受监察调查

安徽丰良粮油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余弟清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精准监督 绷紧水利工程建设责任弦

日前,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通过室组地联动,会同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等对全区在建水利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度、工程质量以及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监督。

池州

制定巡察工作规划 明确“时间表”“路线图”

近日,东至县印发《2022-2026年巡察工作规划》,对十五届县委五年任期内的巡察工作作出计划安排,合理确定新一届巡察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安庆

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管理暨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开班

12月15日,安庆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管理暨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为期3天,共有228名来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参加。

中储粮安庆直属库有限公司轮换购销科科长董经纬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储粮安庆直属库有限公司轮换购销科科长董经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安徽桐城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志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桐城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志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安庆供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游桂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供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游桂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安庆供水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柯思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供水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柯思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安庆供水集团公司下属安庆市天星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经理罗志俊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供水集团公司下属安庆市天星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经理罗志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祁门县军粮供应站原站长王寿祁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祁门县军粮供应站原站长王寿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