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架设酒驾醉驾“高压线” 筑牢人生“安全线”

03-24 16:33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承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其他道路交通法规,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切实把酒驾醉驾作为长期的自觉行动,如有违反,本人愿意接受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的惩治……”日前,金安区党员和公职人员纷纷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

今年以来,金安区纪委监委对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联合公安机关,在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中开展“严禁酒驾醉驾,严查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增强纪法观念、规矩意识和红线意识,推动全区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

学习为先,扣好纪法扣。通过会议传达、集中学习、廉政党课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党纪党规的学习宣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做到严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着力惩治,释放震慑力。联合公安部门在全区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监督检查,同步邀请媒体曝光,形成强大震慑。集中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发挥室组地和协作区监督力量,坚持“一案六查”,深挖背后“四风”问题,释放惩治震慑力。

以案为鉴,敲响警示钟。集中梳理本地区查处的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在全区通报,达到以案促改、以案为鉴的警示作用,同时加强面对面宣传,公布重大交通、酒驾醉驾数据及判处实刑案例,做到警钟常敲常在。

“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不仅是对自身及家庭的严重不负责任,更是对党纪国法和社会公共安全的冷漠藐视,严重损害党员和公职人员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我们通过纪警联动,严查酒驾醉驾及背后的‘四风’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发扬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