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深学细悟笃行 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09-10 08:34   安徽纪检监察网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提出明确要求,勉励年轻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深深鼓舞和激励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淮南市纪委监委干部立即组织了积极的学习活动,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我们将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自觉把党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坚决‘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潘集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戴虎说到。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苏阳说:“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尤其在审查调查过程中,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端正‘实’的态度,认真做好初步核实、内审谈话、外查取证、办案安全等各个环节,确保办理的每一个案件都有据可依、经得起检验。”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信访举报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把握信访举报工作的基础工作特点,坚持实事求是,把好监督执纪执法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在信访工作中,必须要大容量、高密度、近距离地倾听群众呼声,提升胜任岗位的业务能力、服务群众的沟通能力、化解复杂问题的工作能力,真正以实际行动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市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倪旭丹谈到。

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于勤自修,日日不辍。”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叶天煜说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秉承‘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理念,以维护党的权威、国家利益为己任,面对阴暗面依旧保持自己的党性纯洁,必须学会在大是大非面前亮剑,在急难险重面前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斗争,练就硬脊梁!”

“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前线,必须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对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做到应查尽查、应办尽办,对想要打探案情、徇私枉法的人做到坚决说‘不’,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与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做斗争。”寿县纪委监委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王中一有感而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我们年轻干部发出号召、提出要求、作出动员的一堂‘综合素质课’。”淮南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余谨谈到,“随着纪检监察体制不断改革,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水平要求更高。目前区纪检监察工委的干部面临偏年轻化、经验不足等现实情况,唯有拿出‘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的决心和毅力,才能尽快适应当下工作要求和节奏,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