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强化宗旨意识 深植为民情怀 推动专题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03-22 09:10   安徽纪检监察网  

自六安市委部署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专题学习教育主线,立足职能定位,聚焦重点任务,压茬推动专题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突破。

方向明,深学细悟固根基。持续深入开展思想教育,拓展学习内容,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支部学习等方式,结合“‘五问’六安——奋勇争先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近期省市通报的负面典型案例,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署名文章及系列评论、大别山精神和淠史杭精神。机关各党支部迅速跟进,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促学,支部党员畅谈心得体会,切实做到领导带头学、支部比着学、党员常态学。

思路清,专项行动谋实效。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开展“2+2+5+2”专项行动,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办理时限。推深做实“重创决”工作,精准处置问题线索,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各县区委巡察办围绕专项行动开展“背包式巡察”;稳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村级(社区)挂牌、工作群、公众号和APP专项清理工作,出实招破除“墙面上和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各专项行动蹄疾步稳扎实开展,成效明显。

行动快,纾困解难惠民生。结合工作实际,从需要帮扶的群众和企业入手,从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制定《六安市纪委监委护航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梳理汇总十个监督重点,以“八个一”为抓手,为进一步提高投资吸引力和发展竞争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第一时间赶赴县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现场接访和调研督导,面对面问诉求、解难题,并深入乡村一线开展带案下访、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党建联盟工作开展情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民生问题积极行动,霍山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关心的物业管理问题开展“背包式”巡察;舒城县纪委监委向全县459家企业发放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单和意见表;金安区纪委监委针对群众和企业诉求遗留问题做到“一口”收办、见底清零;叶集区纪委监委通过“六个渠道”收集群众诉求98件,基本办结59件;市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从企业选聘营商环境监督员,首批15名监督员即将到岗。

氛围浓,宣传引导重特色。在六安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开设专题专栏加强宣传报道,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撰写理论文章《答好严实作风的新时代课题》。充分利用“六安纪检监察”网站、抖音、公众号等载体,大力宣传推广为民办实事典型做法和成效,制作专题学习教育“快问快答”节目。围绕省委作风建设大会指出的“六个不”突出表现,全面梳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作风问题,精心选题、精准问责、精辟剖析,累计通报5批30例反面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全市党政机关反响强烈。(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