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及时跟进监督 助力解决民生难题

11-04 15:24   安徽纪检监察网  

“车位多了,停车不难也不乱了,镇里开展的便民停车行动真是暖到了我们的心坎上,集镇的文明形象提升了不少!”近日,郎溪县涛城镇纪委工作人员对集镇沿街住户和商户开展回访时,居民们幸福感满满地说道。

数月前,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在集镇开展暖民心行动专项监督检查时,收到了部分群众关于便民停车问题的反映。

“现在车辆越来越多,像我们集镇这样的小地方为了停车也是费尽了心思……”“找个车位耗费的时间比办事的时间还长,政府能不能多建点停车位……”

镇纪委随即将收集到的问题交办至镇创建办,并督促其加快进度,尽力帮助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

“目前,我镇已施划公共停车位1200余个,并新建一处大型车辆停车场和一处小型车辆停车场,‘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经过对集镇机动车、非机动车辆停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了解后,该镇通过利用长期闲置的空地、平整集镇居民楼周边空地等方式,积极扩大镇内停车泊位的有效供给。

这一切的改变,源于该县的便民停车行动,以及当地纪检监察机构的及时跟进监督。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大幅增加,以及部分“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导致“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日益突出。县纪委监委结合暖民心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等民生问题,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便民停车行动专项督查,重点围绕落实项目配建标准、停车设施建设力度、盘活共享存量停车设施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压实各方责任,推动相关责任单位持续规范公共停车行业管理,全力破解“停车难”问题。

在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推动下,部分镇、街道相继挖掘利用拆改腾退空间和边角地规划改扩建停泊车位。钟桥街道通过制定停车资源共享方案,实行错峰停车,并对外开放街道办事处驻地的停车位,进一步方便周边居民停车。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停车位虽小,却事关民生福祉。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跟进监督暖民心行动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及时掌握群众需求的新特点、新变化,多渠道、全方位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以有力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为政府机构的‘履职清单’,让暖民心行动真正抓在手、挂在心、落在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