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11-08 06:20   安徽日报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郑栅洁主持会议

11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对标对表,坚决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捍卫、爱戴、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保持忠诚老实的品质,增强斗争精神,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觉把安徽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考量,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纠“四风”转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为基层减负,带头反对特权、不搞特权,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要紧盯“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持续抓整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干事创业。要完善作风建设责任落实机制,以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地抓、深入持久地抓,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充分展现了坚定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大国决心、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大国胸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要抓住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融入大循环,扩大优质产品进口,加快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提升安徽产业发展整体水平,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不断满足群众对高品质产品服务需求。要抓住共享制度型开放机遇主动引进来,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强化各类开放平台功能,优化外商投资环境,集聚全球优质要素资源。要抓住共享深化国际合作机遇积极走出去,围绕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组建招商团组、小分队,主动出击、抢抓机遇,扩大对外开放合作,不断拓展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新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