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五个一”纪法教育让党纪法规刻于心见于行

11-08 09:46   安徽纪检监察网  

“看到一些同行倒在金钱的诱惑下,成为党和人民的罪人,我深感痛心,我们一定要时刻警醒自己,踏实工作,廉洁行医,做一名群众信赖的医务工作者。”近日,界首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开展“纪法教育周”警示教育学习大会,该支部党员李晓东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感慨地说。

近期,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等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纪法教育,结合阜阳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纪法教育的部署要求,界首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纪法教育周”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一次警示教育、一次纪法教育图片展、一次线上纪法测试等“五个一”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的指导下,开展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组织专题学习、讲授微党课、线上学纪法、观看警示片等形式多样的纪法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纪法学习,勤掸思想尘、常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切实提高“不想腐”的自觉,做到依法履职、廉洁从政。

“要坚持自我革命,培植自我革命的勇气、决心和自觉,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界首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组织观看大型警示教育片《征程——永远的清醒》并讲廉政党课时强调,要持续加强司法干部对党纪法规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真正将“纪法教育周”活动成效体现在工作实效上、转化到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以实际成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该市民政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负责人及时提醒单位56名党员干部,通过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心中有界”进入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主动参与纪法知识测试,并让完成本周线上纪法测试的党员干部上报得分情况。据统计,“纪法教育周”活动以来,全市线上参与纪法知识测试的党员干部共3920人,其中县处级干部37人。全市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达4122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5600人次,参观学习纪法知识图片展3755人次。

“只有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实际分层分类,才能让纪法教育更加精准、更加有的放矢。”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探索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教育的新模式、新途径、新载体,持续推进党纪法规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在党员干部中广泛营造学纪法、明底线、知敬畏的浓厚氛围,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助推界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