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阜阳颍泉:小微权力“指尖监督” 急难愁盼“码上就办”

11-08 09:5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之前听咱社区里介绍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出于好奇对平台功能进行了了解,并按照操作流程扫码注册后在平台上反映了自己的诉求,没想到受到咱区纪委的关注,现在不仅这条路上的路灯都修好了,周边其他坏的路灯也一并维修了,我对这个办理结果非常满意!”远在上海务工的安徽省颍泉区周棚街道周营社区居民在回访电话里激动地说。

前不久,颍泉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工程建设项目类投诉信息。反映自去年起,周棚街道吴邵路大管郢路北好几个路灯不亮,这给夜间出行的群众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颍泉区周棚街道纪工委收到投诉件后,及时联系反映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责成周营社区进行调查核实,限期办结。

对此,周棚街道办事处成立工作小组,积极与投诉人、村民代表进行沟通,拟定详细解决方案,立即对吴邵路周营辖区约4公里路段所有路灯进行排查,发现62盏路灯存在不亮的问题。经多方协调后,投入资金,对存在问题的路灯进行维修,为群众夜晚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据悉,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今年上线以来,颍泉区纪委监委坚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综合运用线上线下资源,积极拓宽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利用8个微信公众号、10个网站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引导群众知晓、会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同时将投诉事项办理作为联系服务群众、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的重要抓手,对投诉事项,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全过程接受群众监督。平台运营以来,访问量已突破656万次,注册量达16.7万余人,公开公示相关信息4.2万余条,受理群众投诉217件,已办结200件。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打通了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充分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我们将继续宣传好、建设好、运用好平台,真正做到让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升群众投诉件办理质效,让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基层权力监督中,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