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八公山:一体推进联动监督 助力基层解困纾难

11-10 08:36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们实地走访查看了街道辖区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现将督查情况反馈给你们,请你们抓好整改……”近日,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区委督查办公室以及区文明办等部门对八公山区全域创城工作开展联合督查,并积极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背街小巷路面破损严重,路灯亮化不够,建议尽快修护路面,加装路灯。”“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突出,建议街道、派出所、消防大队联合开展整治,及时清理收缴飞线,劝导居民规范充电……”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插现场等方式,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围绕宣传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公共文明建设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截至目前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各类督查80余次,发现问题120余条,问题整改清单也在第一时间反馈到基层一线,找准“病灶”开出“良方”,不仅减少了重复检查,还大大压缩了整改周期,提升了工作质效。

近年来,该区纪检监委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不断优化监督方式,统筹人员力量,搭建室组地+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合作平台,建立联动监督机制,聚焦重点工作开展精准监督,形成优势互补,促进监督从有形向有效转变。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通过联动监督,积极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持续深入纠治“四风”等专项整治工作8项,推动解决民生问题16件;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广泛收集群众投诉问题9件,办结7件,办理中2件,及时查处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群众满意度持续上升。同时,充分运用约谈提醒、调研督导、“回头看”等方式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倒逼问题整改,着力“解难”,突出工作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联动监督,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紧盯养老社保、医疗卫生、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工作,形成发现问题、精准处置、高效整改、从严执纪的联动监督闭环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