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泉在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11 16:30  

11月11日上午,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着力纠正政治偏差,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接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星 徐娇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