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多管齐下 坚决狠刹“车轮上的腐败”

11-15 15:07   安徽纪检监察网  

“请问你单位公务用车外出是怎样登记管理的呢?”“日常公车加油和维修保养费用如何报销?有没有详细记录?”……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各县直单位和乡镇开展公车使用管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调取加油卡信息和对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进行抽查等方式,对各单位车辆集中管理及用车审批程序、车辆加油卡使用和维修保养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把开展“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专项整治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的重要举措,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强化监督检查,以小切口入手推动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狠刹“车轮上的腐败”。

“随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纵深推进,‘车轮上的腐败’问题出现了隐形变异,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创新监督方式,紧盯新问题、新表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让披着‘隐形马甲’的‘四风’问题无所遁形。”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王继成介绍说。

据悉,县纪委监委在常态化开展公车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将常态化监督检查和大数据动态监测相结合,依托县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进行智能分析和实时在线监督,不定期对各单位公车使用管理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排查,并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强化公车管理使用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有效推动公车使用规范、透明。同时,县纪委监委还通过畅通举报电话,开通网站举报入口等方式,鼓励群众积极监督举报“车轮上的腐败”问题,实现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的跟踪监督。

“作之于细,累之成风。接下来,我们将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的行为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隐形变异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堵塞漏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