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宁国:修好民生路 平台来帮助

11-16 08:20   安徽纪检监察网  

“看样子你家山核桃今年应该收成不错,现在都运送下山了吧?”看着正在向山下运输山核桃的同村村民曾日华,宁国市胡乐镇竹川村陶家村民组村民陶润辉赶忙走上前询问道。

“快运完了!今年山核桃大丰收,幸好之前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问题,将通往山上的道路修好了,不然今年可让我们发愁啦!”曾日华满脸喜悦地回答道。

曾日华家的山核桃树,生长在一处名为“边竹坑”的山场里。这片山场面积共360余亩,不仅种植着山核桃树,树下还套种了宁前胡,包括曾日华在内的12户村民,若要前往自家山场,必须经过一段100多米的林区小道。多年来,这条林区小道已是坑坑洼洼、崎岖不平,每逢遇到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行走亦是难事,更别提运输了。

今年9月初,又是一年采收季。看着满山的“金果果”,曾日华犯了难,该如何把丰收的果实运下山呢?

“村书记不是常常对我们说,对村里事务有意见建议,可以通过平台反映吗?我们不妨试一试!”与他同行的村民陶春玲边说边拿出手机打开平台,快速反映了运输山核桃的道路不平整问题。

收到投诉件后,胡乐镇纪委立即与竹川村“两委”取得联系,前往实地了解林区道路现状,并督促尽快制定方案,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经村“两委”与村民组商议,决定由村“两委”提供水泥等材料,村民投工投劳,共同将林区小道进行硬化。很快,两吨水泥被运到了现场,30余名村民齐心协力,短短两天时间便完成了150多米长、1米宽的路面浇筑,村民使用独轮车就能方便快捷地将山核桃果实运回家中加工生产。

“今年以来,平台累计受理群众投诉154件、办结151件,群众投诉办理满意度达96%。平台是体现干部作风的‘晴雨表’,更是干部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我们要切实发挥好平台的快速便捷高效作用,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干群关系更加紧密,让群众生活更加舒心。”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