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开通左光斗纪念馆VR线上展馆

11-22 10:27   安徽纪检监察网  

“左光斗纪念馆坐落在安徽省美丽乡村示范点、安徽省森林村庄、安徽省廉政文化示范点——枞阳县横埠镇横山村……”日前,铜陵市枞阳县纪委监委利用VR全景技术将左光斗纪念馆搬上枞阳纪检监察网和“廉洁枞阳”微信公众号,创新开启“云参观”。

近年来,枞阳县纪委监委紧扣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通过深入发掘左光斗等历史文化名人典故,建成并开放左光斗纪念馆,大力弘扬地域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把加强廉洁文化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实抓细抓好,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左光斗纪念馆自2019年12月开放以来,已接待1000余家单位,参观学习人数约20000人次。

此次开通的线上展馆依托新媒体平台,运用VR全景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形式,通过对左光斗纪念馆685.2平方米门厅、主展馆、副展馆和电子馆4个展厅,及寒知阁、临展厅、图书室等展陈内容多场景、多角度展示,以“沉浸式”的视觉体验真实还原左光斗纪念馆现场参观。参观者可随时随地通过电脑或手机访问线上展馆,详细了解展陈内容,身临其境接受廉洁文化教育。

下一步,枞阳县纪委监委将围绕建好用好左光斗纪念馆廉洁文化教育阵地,以开通左光斗纪念馆VR线上展馆为契机,借助互联网的传播优势,不断提升和拓展左光斗纪念馆的群众知晓率、影响力,实现廉洁文化线上线下结合,推动崇廉尚洁的时代新风不断充盈,助力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