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3年3月1日】

03-01 06:14   安徽纪检监察网  

●2月2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

●2月28日,中共中央举行民主协商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3月1日出版的第5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文章《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湖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春耕物资供给、农业技术服务等关键环节,深入田间地头、农资销售点开展监督,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

●近日,江苏省纪委监委会同该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开展“监督护航·助企敢干”专项行动,重点受理市场主体6个方面诉求反映,对于市场主体反映的问题,省纪委监委将跟踪督办、推动解决,严肃查处典型问题。

●近日,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远良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提起公诉。

●近日,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对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李国华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近日,湖南检察机关依法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一案提起公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8日发布通报:广东省湛江市委原常委、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原书记梁培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海南省定安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二级巡视员梁源富接受审查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28日发布通报: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姚程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新办通报,2022年国务院部门共采纳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4100余条,出台相关政策措施近2100项。

●教育部通知要求全面开展线下教学,不得随意停止体育教学活动。

●今天(3月1日)起,香港特区全面取消口罩令,在室内外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不用佩戴口罩。高风险地方如医院、养老院等可以自行要求佩戴口罩。

●2022年,我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5万亿元、增长3.5%,总量进入全国前10,增速居长三角首位。到2027年,经济总量将向7万亿冲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万元以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