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义安:上好“三堂课”为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暖场

10-30 09:54   安徽纪检监察网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铜陵市义安区反馈巡视情况后,义安区仔细研究、全面部署,认真上好“三堂课”,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暖好场”。

上好学习动员课,打好“思想牌”。制定巡视义安区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和动员会,广泛开展思想动员,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切实承担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上好谈心谈话课,唱好“前奏曲”。严格落实“三必谈”要求,即区委书记与各位常委必谈,各位常委相互之间必谈,各位常委和分管部门,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同时根据需要适当扩大谈心谈话范围。通过谈心谈话,把班子的问题、个人的问题、对方的问题、批评的意见、改进的措施谈透,达到沟通意见、达成共识的目的,确保谈深谈透。

上好意见征集课,明确“任务单”。广泛开展走访调研、谈心谈话等活动,针对本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征求对班子和区委常委的意见。对于所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梳理,形成清单,并做好认领和反馈工作。(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