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量身定制”新套餐 探索学习新模式

12-06 11:0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这个首要职责,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纪律处分条例》)为切入点,不断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将《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往深处引、往实里做、向基层延伸,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开展宣讲专题学。以宣讲《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纪法微宣讲活动,为扩大宣讲活动受众面,纪法宣讲小分队将受教育人员从“关键少数”延伸至村(社区)、企业、学校,把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传递到基层各个“角落”。纪检监察干部用身边生动的案例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纪法宣讲3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群众2300余人次。

制定展板牵引学。制作《纪律处分条例》宣传展板12块,将“六大纪律”以文字和漫画的形式加以生动展现。展板放置在县委办公区的醒目位置,工作单位的党员干部和来办事的群众第一时间映入眼球的就是《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界限、守住底线,警示和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开辟专栏互动学。注重发挥新媒体传播快、范围广、效果好的传播优势,打造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学习宣传格局,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在电视台开设《纪律处分条例》亮点释义专栏,每天晚上八点颍上新闻后播出,对《纪律处分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把党的政策法规传递到基层党员、群众中。截至目前,已循环播放节目7期。同时利用“慎微”微信公众号及网站推送《纪律处分条例》原文及相关案例解读,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真正把《纪律处分条例》刻印在心上。(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