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02-02 09:09   安徽纪检监察网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合肥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于日前召开。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代表省委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主持会议。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刘玉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朱春旭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政协主席韩冰列席会议。

省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并作出具体部署。会前,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在方案制定、材料把关、上传下达、细节完善等方面给予了精心指导。市委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要求,认真做好强化理论武装、征求各方建议、充分沟通交流等各项准备工作。宋国权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宋国权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宋国权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惠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比较务实,体现了整风精神,既找出了问题,又深挖了根源;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使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惠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就整改工作和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在班子建设上,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三查三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勇于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两会”工作部署,加快打造“四大高地”,创造新的业绩,努力在服从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支撑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打响合肥都市圈品牌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三要坚持从严从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在纠正“四风”、密切联系群众、执行民主集中制上以身作则。四要突出以上率下,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注重自我约束,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宋国权表示,将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拿出具体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落地见效;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强化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合肥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