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科技扶贫“回头看”督查排查

05-03 07: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部署,切实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聚焦任务要求,多举措推进工作落实,重点针对近期扶贫专项督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筛查研判、及时查缺补漏,推动整改见实见效。

4月23至25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联合省科技厅、组成2个排查组,深入3个县(区)和1个定点帮扶联系点开展科技扶贫“回头看”督查排查,深入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本次督查排查,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扶贫专项督查审计中发现和省科技厅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现场复核排查,重点了解是否存在侵占项目资金等违规和贪腐行为,行政主管部门、职能部门和扶贫队伍是否存在工作不细致、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线索。

排查组通过查阅会计凭证和有关档案资料、实地勘验、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一线了解真相、查明实情,进一步确定了问题线索,为精准发现和处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已按要求将有关情况向省纪委监委进行了报告备案。下一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将根据职责任务继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重点推进严查快处有关问题线索、严肃开展执纪问责、依规依纪追究责任,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