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属国有企业巡察实现全覆盖

05-04 07:54   安徽纪检监察网  

4月30日,安庆市属国有企业巡察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华克思出席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巡察是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重要途径。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市委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企业落地生根。各巡察组要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紧密结合企业特点和规律,聚焦政治责任,增强监督实效,以科学方法和求实作风,有力有效完成巡察任务。

据悉,本次巡察重点是围绕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检查企业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围绕推动市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查企业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检查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围绕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党组织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同时结合国有企业不同层级、不同阶段、不同领域特点开展巡察,充分考虑每个企业的具体情况,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监督重点,全面审视企业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

本次巡察单位为市交通投资公司、公共交通公司、供水集团、港华燃气公司、安徽华茂集团、港务总公司6家单位。通过本次巡察,市属国有企业巡察将实现全覆盖。(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