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征文选登】秉承“五四”精神 无悔纪检监察事业

05-04 07:5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五月春风微暖,拂过江淮大地,唤醒萌芽初生的欣喜;拂过青年的心间,勾起历久弥新的回忆。

历史的画卷徐徐展开,曾经炮火硝烟弥漫,在中国的土地上划下一道道痛彻心扉的伤痕。拨开烟雾,我们看到,那些为国捐躯、为民请命的身影依然屹立不屈,那饱含着家国情怀的热血依然澎湃不息!

在那个风雨飘零,山河破碎的五月里,中国青年振臂高呼,发出了救亡图存的最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如今,五四运动已过百年,其中孕育的五四精神已经深深刻印在我们民族的精神谱系中,成为滋养一代代青年成长成才的不竭源泉。我们何其幸运,能够在祖国宽广而温暖的怀抱中茁壮成长,我们深知,有祖国撑腰,我们就是一群逐梦筑梦的孩子。饮水思源,我们要时刻铭记并终生践行报效祖国的宏志。

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成才与否,无关行业和出身,只关乎那爱国的赤诚、理想的高洁和奋斗的热血。而我们,就是一群坚守在纪检监察岗位上的“护林员”,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听从时代召唤,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保驾护航。

走廊里行色匆匆、步履不停的是我们,与时间赛跑,想要更及时地把材料报送领导审阅;    

寒冬里额头沁汗、湿透背心的是我们,用行动说话,想要再多跑几个地方、做更多的外围调查;

深夜里挑灯伏案、久不能寐的是我们,和自己“过招”,想要把文字打磨得更加完美;

……

越是身处其中,越能深刻感受到,我们处在一股磅礴的洪流中,每一个人那每一份看似微小实则重要的工作,都聚流成河,奔涌向前,成为推动新时代安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力量。

如今的街头巷尾,不乏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议。每当看到身边的老百姓为反腐倡廉取得的成就而欢欣鼓舞、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稳步推进而拍掌叫好时,我们总是发自内心地充满自豪。是的!这是最朴实的勋章,更是最高的褒奖。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要秉承“五四”之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勇于担当作为,持之以恒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青春力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奋斗是青年最亮丽的底色,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青年人,要把青春的全部光和热投入到这份神圣的事业。

(作者:汪鹂,省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青年干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