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保持强大攻势 深入开展打“伞”破“网”集中行动

05-05 15:18   安徽纪检监察网  

“党的领导坚强有力,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种人就是在毁坏党和政府,以及公安队伍的形象,应该严查严处!”5月2日,“廉洁淮北”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淮北市公安系统2名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受到广大干部群众关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进驻安徽下沉淮北开展督导工作以来,在省委第四指导组具体指导下,淮北市纪委监委持续加大线索排查力度,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打“伞”破“网”集中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每日调度。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动员会及第三小组下沉淮北督导工作会议精神。委领导每日调度省纪委监委转来的中央督导组交办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研究布置工作。充实打“伞”破“网”办案人员力量,每晚梳理当天工作进展,逐一对账销号。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全员动员、节假日不休,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督导组督导期间交办的各项工作。

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合力。印发《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公布4类举报方式。利用“廉洁淮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密集宣传,鼓励广大干部群众主动提供线索。强化部门协作,会同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制定《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双向快速移送反馈机制》,明确问题线索通报、移送时限等,确保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处置。委领导班子“联点包案”,赴县区、重点行业和领域实地督导,压实相关党委政府第一责任、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

开展集中行动,坚决深挖彻查。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行动,细化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对中央督导组转办的问题线索,由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直查直办。对公安部门侦办的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市纪委监委提前介入,及时成立专案组,深挖背后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