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凡提必考 抓实廉政教育“第一关”

05-05 15:49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怀宁县纪委监委组织28名拟提拔重用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巡视考场并作廉洁要求。

据悉,怀宁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凡提必考”原则,对拟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和任前廉政谈话,2019年以来已组织47人参加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促使党员干部明纪法、守规矩,严以用权,廉洁自律。

“此次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不仅是一次考试,更是一次深刻的纪法教育。考试内容涵盖了《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理论知识,全面检测拟提拔重用干部学习掌握廉政法规的情况,抓实任前廉政关。”怀宁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葛和荣如是说。

“没想到任前廉政考试如此严肃,本来觉得自己是老纪检,早就熟练掌握了纪法知识,没想到一考试,还是有知识盲点。”参加考试的月山镇纪委书记匡济表示,“今后虽然不在纪检岗位工作,但将常学常新,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开好头、起好步。”(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