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紧盯“五一”假期节点 作风建设持续发力

05-05 15:52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休宁县紧盯“五一”假期节点,持续加压发力,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

传导监督压力。县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用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本部门本单位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并重申“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十个严禁”,教育引导和督促检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积极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强化监督提醒。县纪委进一步强调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拧紧纪律“阀门”,并坚持以案为鉴,在“五一”节前通报曝光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5起5人,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畅通监督渠道,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举报方式制作成宣传材料在全县153个村和4个社区张贴公布,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常态监督检查。县纪委坚持常态暗访和集中暗访有机结合,4月中旬以来,紧盯重点节点期间“公款赠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利用婚庆借机敛财”和值班值守不到位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并结合“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组成2个联合检查组,重点对17个乡镇、10个县直单位遵守和执行有关规定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督促整改问题5个。五一节日期间,检查组又深入县政务大楼停车场、各单位办公场所、景区景点,对60余辆公车停放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对公车运行轨迹进行核对检查,对发现的公车私用、违规公款消费等“四风”问题线索,将一律严查快办,严肃追责问责,并向社会公开通报曝光。(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