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裕安:杜绝“处分白条”开展“拉网式”大排查

05-06 08:54   安徽纪检监察网  

“该同志受到的是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因其无党内职务,所以给予了党内严重警告并匹配相应政务处分,他当年的年度考核应为不合格,你们将他确定为不定等次是不准确的,请及时纠正并将结果报告给我们……”

为进一步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调查处置的实际成效,防止纪律处分“打白条”。日前,六安市裕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区人社局等对全区2016年至2018年975名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拉网式”专项检查。

摸清底数,明确自查重点。此次专项检查采取自查自纠和检查相结合的方法,主要围绕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归档、组织处理、发放考核奖金、处分影响期内任用晋升、考验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情况等方面,采取查阅受处分人档案、单位评先评优文件、党支部会议记录等方式,逐项检查执行落实情况。针对被处分人员的年度考核、职务职级、工资待遇执行情况等与有关职能部门积极沟通,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统一执行标准。

有的放矢,抓好问题整改。对于自查和专项检查中发现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不规范问题,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搞变通、走形式、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和人员,将视情节予以严肃问责;同时根据发现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发出整改清单,分析原因、找出规律,建立健全纪律处分决定宣布、送达、执行报告等制度,不断规范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从制度上杜绝“打白条”等问题的发生。

注重效果,开展回访教育。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适时开展回访教育,向受处分人员传递组织关怀,通过与受处分人员及其所在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门人员等进行个别谈话,听取对受处分人员在单位的具体表现情况,在与本人谈话鼓励为其在思想上“松松绑”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处分执行情况,充分发挥纪律处分的“治病救人”作用。(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