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传承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

05-08 08:3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挖掘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优秀家训在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社会氛围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近日,宣城市建成“宣城家训馆”并对外开放。

该馆位于宣城市图书馆四楼,布展面积约500平方米。展馆以“传承家风家训,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分为“宣城家训家风传统”“宣城家训家风故事”两大部分,通过图文展板、实物展示、场景复原、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展陈手段,介绍了从全市各地遴选的26部优秀家训,内容涉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廉洁勤俭、崇文重教等方面,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和市民学习传承。宣城家训馆的建成,是该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行动和家训文化研究的重要成果,将成为开展家风教育的重要场所。

据悉,近年来,该市深入挖掘优秀家风家训文化,把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编纂出版了《宣城家训》《旌德家训》等书籍,推出了“宣城梅氏”“绩溪汪氏”“旌德江氏”等优秀家训。同时,还建成了“宣城家风家训展示一条街”和家风主题公园,开展“最美家庭”评选,举办“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微宣讲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自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好家风好家训,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

“我们要大力弘扬优良家教家风,将优秀家训族规的积极意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接适应,使之成为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载体,以良好家风沁润民风、滋养政风、净化党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