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图解1-4月信访举报受理情况

05-10 09:0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郎溪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三转”,从规范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出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多渠道收集情况,分层次剖析问题,不断加强信访跟踪督促,着力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民情民意“晴雨表”、决策参考“情报部”作用。1-4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7件(含上级转办交办19件) 。

在直接受理的18件信访举报件中,按举报类型来分:检举控告类16件,占89%;业务范围外2件,占11%。

在直接受理的信访举报件中,按办理情况来分:了结2件,占11%;暂存4件,占22%;初步核实9件,占50%;谈话函询1件,占6%;转有关部门办理2件,占11%。

在直接受理的信访举报件中,按举报方式来分:来信6件,占33%;来访4件,占22%;来电5件,占28%;网络举报1件,占6%;其他2件,占11%。

在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件中,按被反映人职级来分:乡科级干部6件,一般干部2件,国有企业人员1件,事业单位人员1件,村(社区)干部3件,其他人员3件。

在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件中,从违纪违法行为占比来看,违纪行为总量高于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其中,违反廉洁纪律行为5件,占31%;违反群众纪律行为3件,占19%;违反工作纪律行为5件,占31%;违反生活纪律行为1件,占6%;贪污贿赂类行为2件,占13%。(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