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公开通报典型案例 掀起扫黑除恶新一轮强大攻势

05-14 08:50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天的报纸看了吗?真是大快人心啊!”“是啊!这次真得给咱们党和政府点个赞!”近段时间,宁国市本地主流媒体《宁国日报》成为当地市民关注的焦点,让大家赞口不绝的内容,正是前几日该报头版头条刊发的《关于四起扫黑除恶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该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结合中央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这一契机,深入聚焦“办案”“打伞”“断财”“治乱”,围绕“四个一批”工作要求,再次掀起扫黑除恶新一轮强大攻势。近一个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重拳出击,坚持把扫黑除恶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在全市上下形成强烈震慑,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南山街道杨家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汪某默许纵容部分村民组长强迫交易、非法承揽工程,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市公安局汪溪派出所原教导员郑某为他人非法采砂充当“保护伞”,收受贿赂,并组织进行非法采矿活动,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充分认识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是黑恶势力滋生的“温床”和赖以生存的根本,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开展“大排查”“大深挖”“大复核”,深挖见底、逐案过筛、一件不漏。同时,在依纪依法履职的前提下确保做到“四个尽快”,即尽快立案审查、尽快攻坚突破、尽快办结移送审理、尽快移送审查起诉,以更大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真正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实效。

“这是继上周公开庭审和集中审判后,又一次面向社会公开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其中一半是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案例。旨在通过这种方式,不断向人民群众传递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严厉告诫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只有‘迷途知返’才是唯一选择。”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