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借力发力破解“巡乡带村”难题

06-13 09:1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我们将与区财政局加强联系配合,借力区财政系统‘选点’检查工作,对10个乡镇及158个村(居)进行常规巡察,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就如何破解“巡乡带村”时间紧、任务重这个难题,金安区委巡察办负责人作出上述表示。

据悉,2019年,金安区委巡察工作将以乡镇(街)为重点,并采取“巡乡带村”模式,切实将巡察工作延伸到村(居),坚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工作中我们了解到,区财政局今年将对乡镇(街)财政所开展‘选点’专项检查,检查内容与区委巡察乡镇(街)工作有交集,巡察工作如果借力财政系统的专项检查,势必会在人力、时间和发现问题上,是个有力帮助和促进。”对此,区委巡察办经与区财政局充分沟通,交流意见,统一谋划,研究制定了巡察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巡察工作与“选点”检查同步推进,巡察进驻前,合并召开动员会,并对同一方面的资料集中安排人员同步调阅、复制。巡察过程中,巡察组长与检查组长实时沟通,及时对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印证,加强综合分析研判。

“两组人员在巡察期间有分有合,根据任务需要临时组合,机动灵活,巡察组借力专项检查组专业技术优势,专项检查组获得巡察组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指导帮助,可以说是优势互补。这也是我们创新巡察方式,促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的有益尝试。”分管巡察工作的相关负责人道出了巡察借力的优点和对巡察工作的思考。(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