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抓好成果转化 深入检视问题 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11-13 08:44   安徽纪检监察网  

11月11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规范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加强执纪审查一线临时党支部建设、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促进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等方面,就突出问题和经验成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随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发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大家逐一对照“18个是否”以及自身职责任务,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重视调查研究,是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是改进工作作风、破解疑难问题、创新工作方法的重要举措。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务实作风,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尤其是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落地转化,把对策建议及时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严谨规范的规章制度、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头雁作用”,时刻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先锋和表率。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对照检视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病灶症结,立查立改、真改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做党章党规的忠诚执行者和捍卫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