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专项整治信访举报处理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12-11 08:44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印发《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工作方案》,聚焦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和乱作为等行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案》指出,此次整治重点抓好两大方面问题的整治。即在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工作中的3类15个问题和在接收、录入工作中的6个问题,开展“清单式”检查,将归口管理、限时分流、内容研判、闭环管理、结果反馈等作为检查重点,对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实行台账式管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对整治中发现的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章立制、补齐短板。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效,防止反弹回潮。

《方案》明确,从2019年10月开始至2020年3月底,分三个阶段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专项整治。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围绕整治重点,坚持工作原则,领导班子要发挥抓总作用,各部门按照“谁负责谁整治”原则,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信访举报部门要加强指导督导,及时掌握、汇总整治工作情况,注重将集中整治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相结合、与纪检监察举报平台建设相结合、与基础举报目标管理工作相结合、与重复越级信访治理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全面提升。(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