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三个一”推深做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

12-23 10:23   安徽纪检监察网  

“大妈,现在你家的自来水用着怎么样了?”

“现在水质好多了。听说马上要用上湾沚县城的自来水,那就更好咯……”

近日,芜湖县纪委监委对正在实施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持续跟踪监督检查。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芜湖县紧紧围绕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强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筛查一批问题。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纳入委机关主题教育重点内容,由委班子成员牵头组成7个调研组,围绕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巡视巡察整改等重点事项,集中梳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且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通过多种渠道查找问题,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县5个镇、开发区及被巡察单位进行走访调研,收集问题36个。此外,牵头召开由县直单位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参与的座谈活动,收集问题14个。

督办一批事项。全面梳理收集的50个问题,先后对30个相关单位下发整改通知单36份,明确整改要求、完成时限等内容。为防止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县纪委监委采取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的方式,先后走访学校、自来水厂等单位10余家,上门督办城乡供水一体化、学校一键报警、有偿家教、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等问题5个,督办相关单位5家,进一步提升整改成效。

巩固一批成果。坚持开门搞整治,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会同3个县直部门及时公布一批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此外,为持续跟踪整改效果,对前期上门督办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学校一键报警2个问题实地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不折不扣。专项整治以来,芜湖县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54起、处分68人,其中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7起7人。

“我们要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拿出过硬措施,严肃惩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解决好。”芜湖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督促协调和监督检查,严肃问责专项整治走过场、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